强推3
1.一个人的感质空间
百合galgame,剧情较为精彩,人物情感刻画很出色,虽然画风不戳我,但是还是可以的,但第二部个人并不推荐,尽管它风评也还可以,但是可能并不是很get我
2.flowers
百合galgame里的神作了属于是。行文非常文艺,剧情此起彼伏,人物的情感真的可以用纤细来形容。画风也非常细腻。总共有四部,最后一部翻车了有点可惜,不过不影响它是神作!
3.红线(akaiito)
百合galgame(那段时间好像玩了很多百合gal)。相比前两个算是比较冷门的佳作了,而且是一个剧情大作,结局数量有几十个,还很贴心地像柚子社那样有剧情导图
4.白色相簿系列
不多说了,绝对是经典之作。不过说将是你玩过的最后一部galgame实在是夸大了,因为它的弊端也很明显,胃疼
5.无颜之月
名气似乎远不如同名的动漫,这一点和缘之空很像,不过剧情是真的赞,人物形象也是塑造的有血有肉(不是物理意义上的那种),整体氛围有一种张力、压力相结合,结局也非常出色。据说要重置了,可以期待一波
6.放课后的灰姑娘
hooksoft的经典之作。这个立绘和cg较为精致很戳我,剧情基本上是一路撒糖,平淡之中能够透露出激动去曲折,祖传视角也是。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比较平淡缺少惊奇
7.女装山脉
其实就是带把的妹子罢了。不过因为有这个设定,一些日常的剧情也有趣了许多,细节也丰富了很多。主线剧情也是很不错的。这个系列这一部个人感觉是巅峰了,其他的作品都是不尽如人意。不过本作也有诸多缺陷,具体看个人了
8.七色星露
估计没什么人知道。冷门佳作。剧情婉转起伏地很有特色,人物设定也是。除此之外还有非常惊艳的画风,cg等总体是一种童话风,时代感也很强。
9.缘之空&悠之空
不用多介绍了吧。但是需要指出,这部游戏似乎名气远不如动漫,而且它的质量感觉其实配不上它的名气,尤其是穹妹线,个人甚至推完后有点失望,可能是期待太高了,反而是其他人的线挺戳我。.不过不否认它是一部很优秀大作
10.她的圣域
宝藏作品!风社。个人感觉完全可以和feng社三部曲相媲美了。尤其是人物性格、形象的塑造,超出了我的预测,因为原本并没有看好这部作品。
11.雪影-setsuei-
我愿称之为姐系神作!讲述了男主时隔多年之后再遇小时候曾在村里一起玩的姐姐,然后逐渐发掘出姐姐和有关于这个村子的真相。剧情精彩婉转,结局治愈,塑造出人物内心复杂的情感。唯一的缺点是cg太拉了。
12.Clannad系列
似乎不用推荐。但是还是要说,质量不如动漫,不过也很好了,光玉的设定已经不错了。结局也是非常感人至深,你可以永远相信key社
13.魔女的夜宴
无需多言,冲就完事了。此等佳作,不玩岂不可惜哉?
14.千恋万花
同上。设定精彩,剧情丰富,转折自然,环境描写有力。不过个人最推荐的不是丛雨而是还是芳乃线aa a啊!!!!
15.nekopara系列
也就是草猫系列。但是这个系列的精华在于剧情和情感。剧情有着甜蜜的日常,也蕴含着激励人们未来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正能量;感情柔和细腻,又掺杂着坚强与刚毅,一句话概括就是深深的羁绊,让人回味无穷。cg和立绘也非常精美,有一种灵动感,烘托出亦或是活泼快乐的气氛,亦或是伤感。总之就是猫娘神作了。
不要总想着草猫,否则你会失去很多感受这部作品之美的机会。
16.seabed(海床)
我可以吹上一辈子的百合gal神作中的神作!!本作的剧情抛弃了过去传统的直叙式和倒叙式的方式,将时间与空间切碎,将幻想、梦境、过去与现实相交融,但是这种结构非但没有使得玩家感到凌乱,而是将女主的内心情感及其变换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在其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这部作品摆脱了商业大作无法摆脱的男性视角,真正的以一名女性的视角、心理向玩家娓娓道来,其文笔的独特风格和深厚的文学功底,绝非一个普通的作家所能达到的境界!这一点与前面的flowers如出一辙!
值得一提的是,Steam中有dlc,那个会加深你对于主角们情感的理解
吹不动了,选一个宁静的午后或者万籁俱寂的夜晚,静静地享受这部作品散发出来的魅力吧
17.架向星空之桥
feng社三部曲中最优秀的一部。剧情虽然比较传统,但是画风很赞,属于色彩非常丰富又明亮的。最吸引人的还是人物的性格特色,与剧情的结合也很巧妙,不失为亮点满满。
18.karakara
不算太优秀,但是也不错,可推荐。荒凉的世界观,悲剧性的视角,有点赛博朋克风。
19.白衣性恋爱症侯群:retherapy
优秀百合galgame。以医院作为背景设定,讲述了内科护士之间以及护士与病人之间的略有曲折挫折却甜蜜的爱情故事,表达了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缺点还是该死的画风
20.天津罪
紫社的力作。讲出了所犯“天津罪”的少年与少女的故事,以及相关的人类灵魂的思考,哲学味道比较明显。每一条人物线都很震撼。立绘和cg也非常出色,很戳我个人。此等佳作销量竟不佳,天理难容
21.管乐恋曲
柚子社早期作品。画风有点区别,剧情还是轻松愉快,角色线也还可以
22.屋上百合灵
以日记方式记录剧情并且推进剧情的百合gal。多对CP剧情交叉进行,比较具有交互性,而且有一条主线贯彻。缺点是只在关键剧情上有cv,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原因。立绘比较均衡,cg方面稍微有点拉。总体不错
23.回家之前的棉花糖
妈妈累的废萌大作,剧情不仅仅是质,而且在量上都大快人心。总体氛围是在轻松愉快中解决成长的烦恼,顺便撩撩妹,H场景更是非常精致,很难得!立绘cg也是如此
24.片羽
典型的哥特风百合gal。以舞台剧为线索,将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演绎出来,古与今的交相辉映,使得人物的特色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同样也有百合作特有的细腻情感,当然也有其他不是百合的剧情线。此游戏一定要玩多周目哦!
25.姐姐情人
小个子男主被大姐姐疯狂调戏!剧情糖糖甜,甜而不腻,做到了带给玩家一种全新的享受,dokidoki的感觉溢于言表。
人物塑造独特,撑起来整部作品的框架。
26.甘神大人的糖浆恋祭
差不多算是废萌作中的佳作吧。画风非常戳我个人,也是那种很kawaii的那种。妹子们均有强烈的个性,但是也有倒贴男主的共性,这一点在这部作品中直接成为了剧情的催化剂,使得玩家随着他们的情感而动。总体而言刻画的非常生动。缺点也是老生常谈了
27.夜羊社合集
包括双子洛丽塔,堕落皇家圣女,与小萝莉相思相爱的生活,爱欲姐妹洛丽塔,诱惑丶自大丶洛丽塔,与小萝莉相思相爱,恋妻,同居恋人洛丽塔,与小萝莉相思相爱的生活,与你拉钩起誓的婚约,女朋友,天真的她;治愈男性的机器人
画风kawaii,剧情日常向。这里面说的小萝莉其实在我看来就是身材娇小的成年人罢了,他们的思想很成熟,并不是真正的萝莉啊。至于说比较哲学系的文笔,那是以生活为中心的发散性思维组成,其实并没有多少高深莫测的东西,还是比较贴近生活的(强烈批评某部超级毒电波大作)。BGM也非常动听,集轻快愉悦与深邃感染力于一体。当然也是有一点雷点的。
难得佳作,用心品味。
28.近月少女的礼仪
这™太顶了!这™太顶了!这™太顶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三遍!遍!
包括
近月少女的礼仪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近月少女的礼仪2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美好年代篇-
近月少女的礼仪2.1 E×S×PAR!!
近月少女的礼仪2.2 A×L+SA!!
29.天使嚣嚣re-boot
本作似乎争议较大,评分也是两极分化,我是倾向于强推它的。剧情也是比较平常的日常,也别指望有什么创新了。人物的作画还是很有特色,总体还是很合胃口的。人物的形象塑造的非常不错,每一个人都是真的带给玩家fall in love的感觉。轻松日常,剧情起承转合还可以。
30.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最近玩柚子社玩上头了。本作也是比较典型的特征,完美传承了柚子社的传统,就不多说了。剧情还是这样,闲暇之余推一推很合适